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旺苍县文化体育中心荣获四川省首个县区四星级体育服务综合体
来源:旺苍县文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3

近期,旺苍县文化体育中心被认定为全省10个四星级体育服务综合体之一。这也是旺苍县文化体育中心在全省作为县一级文化体育中心首个获此殊荣的县区。

据介绍,旺苍县文化体育中心占地138亩,总投资1.2亿元,于2012年建成投入使用。中心负责运营管理体育馆、体育场、健身房、游泳馆、乒乓球馆、网球场、门球场、篮球场及室外健身广场等。该中心配套设施齐全;设有体育用品店和生活超市;各场馆均设两名专职管理员,场馆利用率达95﹪以上。常年开设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门球、游泳、田径、搏击等体育项目,节假日开展青少年后备人才培训,并向省市输送优秀运动员。可承办省级田径、足球单项赛事及市县级大型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庆祝活动、文化展览、文艺演出等。该中心保证免费开放时间,公示免费开放项目。场馆设施全年免费开放;户外公共区域及户外运动场地、健身设施全天候为群众服务。政府每年在文体中心举办为期月余的夏季篮球联赛。2021年圆满完成全市第三届运动会承办任务,金牌数、奖牌数、体育道德风尚、参赛组织工作均在名列县区前茅;年度免费开放体育场馆锻炼人数25万人次。

旺苍是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四川省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多次荣获广元市女儿节凤舟赛一等奖。近年来,该县坚持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方针,充分发挥体育协会和群众健身团队的作用,体育事业快速发展。全县积极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打造出了人居环境优美、健身出行便利的十分钟健身圈,县城区建成8个免费健身场地,打造出开放型、参与式的健身环境,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运动的快乐。目前全县共有体育场地设施1019个,总面积73余万平方米。各乡镇均建有全民健身广场等体育设施,公共体育设施全部向群众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下一步,旺苍县将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主动作为,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全民健身的需求,将免费开放工作进一步做实、做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