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朝天区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幼儿测试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4

为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全面了解掌握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朝天区羊木镇是全国国民体质监测点,其中幼儿样本数为216人,根据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统一安排部署,9月23日,在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的精心组织和羊木镇幼儿园的密切配合下,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首站测试工作顺利进行。经过历时两天的测试,对全园308名幼儿的身高、坐高、体重、胸围、体脂率、安静脉博、握力、立定跳远等10余项指标进行了测试,系统生成“个性化运动处方”,让受测者及时获知自身身体形态、机能、素质方面的状况及存在的问题,获得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并掌握科学有效的健身锻炼方法。

此次测试,让学校、老师和家长对孩子的身体健康素质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今后将有针对性的实施教育教学工作,全面促进幼儿健康成长。下一步,我区将进行成年人的测试工作,样本数为64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