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旺苍凤舟队勇夺广元“女儿节”凤舟比赛第一名
来源:旺苍县文化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2

9月1日上午,在2020年广元“女儿节”凤舟比赛中,旺苍县凤舟代表队顽强拼搏,最终以两轮成绩之和7分12.15秒领先第二名22秒的成绩夺得一等奖。

旺苍县凤舟队自1997年组建以来,在历次凤舟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7次荣获冠军,连续四年获得一等奖,其中2019、2020年蝉联冠军。尤其是2012年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第七届农民运动会女子龙舟比赛并获铜牌,实现了该县体育方面国家级奖项“零”的突破。成绩来自于汗水,此次14名参赛队员中有教师、大学生、环卫工人、农业劳动者等,在教练悉心指导下,从早上6点开始,每天在水上训练的时间接近5个小时,在陆上进行身体力量训练1个小时。通过短时间的封闭式集训,队员们克服了高温天气,完成了体能储备和划船技能提升,队员们的各项技能水平有较大提升,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旺苍高质量发展成果和旺苍妇女积极主动投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