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朝天区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7

为了做好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工作,系统了解城乡居民参加体育锻炼的基本情况。近日来,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先后在朝天镇、大滩镇、羊木镇、大巴口社区、明月路社区、中子铺社区等地有序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调查主要围绕“健身知识”“健身状态”“健身技能”“健身习惯”“体育锻炼基本诉求”等方面对受访者进行问卷调查。
     据悉,本次共调查480名20周岁及以上人群,对人群的基本资料、参加体育锻炼的基本特征、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参加体育锻炼的消费、获得体育信息的途径以及单位或居住地体育锻炼场地、设施状况及使用程度等信息进行了调查,从中获得能反映全区全民健身活动状况的最新数据,在系统掌握和分析研究大众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行为基础上,为科学决策,特别是为《广元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和下一阶段计划的总结评估、研究制定提供数据支持,为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实现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