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昭化区参加四川省第一届“云健身”网络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再创佳绩
来源:昭化区文旅体局 发布时间:2020-08-26

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承办的四川省第一届“云健身”网络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于2020年8月20日圆满结束。比赛历时25天,来自全国各地参赛人员达到5253人。

昭化区组织2支队伍共17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本次比赛,荣获集体一等奖一个、二等奖3个。荣获个人一等奖9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个。其中,罗运广、张磊荣获八段锦一等奖,杨伟荣获六子决一等奖,王建华荣获十二功法一等奖,刘明菊、吕荣华、李小兰、候继英、唐亚红荣获大舞一等奖。

本次比赛是贯彻落实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建设体育强省,实施群众体育全域化国家战略,推进“健康四川”建设的重要举措。比赛突破了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充分利用网络技术手段,积极倡导居家运动、分散锻炼,让广大群众以更加科学化、现代化的方式参与体育锻炼,掌握运动技能,养成运动习惯。本次“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的成功举办,对健身气功运动的普及推广开创了新的工作思路,为面向人民办人民满意的体育开创了全新的模式,为实现“赛事全域化”开辟了更宽广的工作平台,让“云健身”逐步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增强体质和树立健康生活理念的新风尚,对促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增强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