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省体育局及专家组一行来广现场评审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7月6日-7日,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副处长王晓莲及专家组一行来广现场评审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罗红明、副局长李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评审。

评审组一行先后对大蜀道体育产业公司,朝天区曾家山镇、曾家山滑雪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对大蜀道公司业务范围、运营情况以及远景规划以及朝天区体育产业发展情况、总体规划、滑雪场建设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召开的评审会上,评审组在听取了详细情况汇报后,结合现场考察情况,对我市参评的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照评选条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评审组指出,体育产业是绿色朝阳产业,近年来国家、省高度重视体育产业发展,先后多次出台了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省体育局开展此次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评选工作,是为了充分发挥产业基地聚集效应、规模效应和示范引领的作用,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体育产业发展,推动体育产业发展落实创新,促进体育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互动,培育打造龙头体育企业,切实增强区域产业竞争力。

评审组认为,广元地处山区,经济欠发达,能培育出大蜀道体育产业公司、曾家山滑雪场等一批有竞争力的企业以及朝天区能积极的申报示范基地得益于当地的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朝天区“体育+”“+体育”融合发展、大蜀道体育产业公司以及曾家山滑雪场运行模式等对周边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