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剑阁县体校结合 “剑舞·剑术”活动隆重举行
来源:剑阁县文化体育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2

7月2日,剑阁县2020年春剑术比赛活动在剑门中学隆重举行,全校10个班500余学生参加比赛。县文旅体局、县教育局、剑门镇党委政府、剑门关工委、剑门教办等部门领导出席。

比赛活动中,参赛队员着装规范,精神面貌好,剑术完成动作整齐、优美、流畅,真正体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精、气、神。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是体校结合的具体体现和大胆探索,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同志的意见》及“每天锻炼一小时”文件精神。剑阁文体中心自2018年开始结合学校创编以“剑”文化为主的地方特色教材,以阳光大课间为载体,大力推广“剑舞”、“剑术”活动开展;以“剑”文化的推进丰富课间的内容,陶冶学生的情操,在剑道的领悟中培育学生的品质,开阔学生的视野,增强学生的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