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市体育局夏季在行动!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12

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已到了收尾和清零阶段,市体育局全体帮扶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夏日炎炎,我局连续三天分三批次下乡入户,深入帮扶工作,开展“三同”活动。

6月9日,广元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带领导部分帮扶责任夫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座谈。罗书记在田间地头看望帮扶户杨东生家的菜籽和小麦收入情况,勉励其种好责任田,土地不撂荒。


罗书记检查指导脱贫攻坚软件资料



6月8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涛一行三人到挂联贫困户母四珍家看望其生产生活情况,帮其算好“政策账”“收入账”,李局长与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一起为母四珍家规划产业发展,种养项目,鼓励其鼓足干劲,坚决甩掉“穷帽子”!

6月9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思科入户贫困户刘映福家宣讲医保政策,到钟万兴家看望家禽养殖情况,在田间地畔与贫困户周国祥交流生产生活情况,询问有无困难,解答政策疑问。

6月10日,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瑛带领导下,全局共15名帮扶责任人到剑阁县苍山村和壮岭村开展“三同”活动,帮贫困户点黄豆,打扫卫生,整治室内外环境卫生。

陈局长与帮扶户母培明座谈,督促其搞好环境卫生,不允许人畜共处,要经常打扫卫生,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


开展以购代扶活动


王思建调研员督促指导帮扶户杨翠芳打扫厨房卫生。


屈跃英救助帮扶户

张晓瑜亲切与贫困户交谈,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宣讲政策,激发其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同时,全体帮扶责任人,大力开展以购代扶活动,大家踊跃购买贫困户家的土鸡土鸭、鸡蛋、菜籽油等,共计8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