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城市休闲绿道自行车骑游 助力朝天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8

      6月6日,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全民健身运动——朝天城市休闲绿道自行车骑游活动在朝天区明月峡景区拉开帷幕。

       上午10时许,来自广元境内的200余名骑行爱好者整装待发,从明月峡景区出发,沿着潜溪河、直达雪溪洞景区。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尽享骑行运动带来的舒畅和愉悦。

      “在这样的绿道上骑行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太巴适了!”76岁的赵崇阳是骑行队伍中年龄最大的一位,有10余年骑行经历的他,对朝天的骑行绿道赞不绝口,“风景独特,两山夹一水,入眼皆是绿水青山。”据赵崇阳介绍,其孙子受他的影响,也十分热爱骑行,“等孙儿考完试,也带他过来体验一盘。”

      据了解,朝天城区骑行道,全长12公里,宽2.5米,是串联朝天中心城区、龙门阁4A级旅游景区和明月峡4A级旅游景区的骑游、步游休闲健身观光带,使城区与景区实现了无缝衔接、互联互通。

      除了这条骑行道外,还有一条连接广元城区的休闲绿道,该绿道由骑行绿道和生态游步道两部分组成,骑行绿道长38.8公里,生态游步道长23公里,是广元市内已建成的最长绿道,也被称为广元“最美绿道”。其风貌打造融合蜀汉文化元素,与沿线两侧的城镇、村庄、风景名胜区、重要功能区等重要节点相融合,是朝天区重点打造的川北门户上重要的康养健身走廊、蜀道文化旅游走廊、幸福美丽新村走廊、百里生态文化走廊和川陕党建示范走廊。

      “通过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引导广大群众,走出家门,参与健身,增强体质;另一方面,推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助力朝天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主任王成明介绍,下一步,该区还将举办曾家山国际山地超级马拉松、全国女子门球赛等赛事,全民健身登高等健身活动,以推进全区体育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朝天区大力推进旅游+体育产业发展,加快曾家山全国户外运动休闲基地建设,成功举办了曾家山山地超级马拉松、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赛、全国老年门球赛等系列大型体育赛事,让更多的游客走进了朝天、认识了朝天、爱上了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