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朝天区:追思英雄•争当时代楷模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2

没有先烈们坚持信仰挥洒热血,就没有今天安宁又富足的生活,也许,岁月可以令人苍老,但英烈用忠诚浇灌的生命之花,却永远欣欣向荣,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清明将至,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积极开展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

一是提升思想觉悟,践行文明祭扫宗旨。积极响应中央及省市区《关于做好“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组织召开了清明节前专题会议,积极倡导干部职工及家属“理性追思·文明祭扫”,尽可能选择网上祭扫服务新方式,也可在疫情结束后去祭扫,对烈士的追思是没有时间限制的,疫情期间要避免人员扎堆聚集,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过一个平安、文明、祥和的清明节。

二是传承革命精神,争当时代英雄楷模。以“人民楷模”王继才、“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奋战一线的医生、护士、志愿者及广大群众等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英雄精神”,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在疫情防控的期间,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学习科学防疫知识,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每周二在朝天城区(公安局至同心大桥)分散站岗,发放防疫资料,提醒群众做好日常消毒措施等,坚决落实好相关防疫要求,持续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中心干部全面走访了解贫困户春耕生产、产业发展意愿、生产生活困难等情况,为困难贫困户许汉银募捐资金5000余元,带领群众清理生活垃圾,净化村舍环境,引导群众做好环境卫生。

三是提高党性修养,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本职工作中,中心干部努力使自己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做一个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模范,推进全民健身逢勃开展、体育产业提档加速、青少年体育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