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广元朝天:“体育+旅游”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6

朝天区始终把“体育+旅游”作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有力“助推器”,全面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不断丰富旅游新业态,提升旅游新亮点。

几辆自行车、三五好友,沿着绿道一路前行,春光从身畔一一掠过……在朝天嘉陵绿道上,偶有全副“武装”的自行车骑行者,或像疾风一样驶过,或驻足欣赏绿水青山。来自广元市城区的骑行爱好者王先生感叹,“在绿道中骑自行车,与大自然近距离接触,低碳又时尚,简直是心旷神怡!”嘉陵绿道全长约30公里,其风貌打造融合蜀汉文化元素,与沿线两侧的城镇、村庄、风景名胜区、重要功能区等重要节点相融合,有效改善了北向出入川通道形象,是朝天区重点打造的川北门户上重要的康养健身走廊、蜀道文化旅游走廊、幸福美丽新村走廊、百里生态文化走廊和川陕党建示范走廊。

来朝天区,运动远不止于此。该区先后建成曾家山国际滑雪场、曾家山318房车营地、潜溪河漂流、山地超级马拉松赛道,网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门球场等多功能运动场遍布全域。

近年来,朝天区突出“运动曾家山”主题,大力推进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加快曾家山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成功举办了中国·曾家山国际越野赛、中国·曾家山国际山地超级马拉松、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赛、全国老年人门球赛等系列大型体育赛事。正是这些系列活动的举办,让更多的游客走进了朝天、认识了朝天、爱上了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