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坚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4

疫情发生以来,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各级决策部署,把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两不误。

持续筑牢疫情防线。一是持续加大对体育场所管控力度,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区体育场馆一律不准对社会开放,一律停止开展所有体育活动和培训,严格加强体育场馆消杀灭及环境卫生工作,守好防疫阵地。二是有效推动“广元健康通”使用。中心干部职工一律凭健康码进出办公场所,做到了广元健康码全覆盖注册、全方位使用。三是积极引导开展居家锻炼。将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大体育锻炼指导,通过QQ、微信、微视频推送《广播体操》《八段锦》等居家锻炼项目,指导群众坚持居家锻炼。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是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帮扶、帮扶干部入户帮扶,摸实贫困户疫情防控下的产业发展、上学就业以及现实困难和需求等情况,因户施策制定发展规划,构建防止返贫长效机制。二是进一步对标对表问题,抓实整改,针对巡视巡察、督查暗访中反馈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及时研究措施,立行立改,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鼓励因疫情影响未外出务工农民工务工就业,发展产业和春耕生产等,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