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王菲:集中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30

王菲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

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 集中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9日晚,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的重要指示、对军队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彭清华书记在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成都绵阳等地检查督导时的指示要求,以及《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审议《中共广元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送审稿)》;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以及中共中央《通知》精神,既是动员令,也是宣言书,更是军令状。省委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特别是省委彭清华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省上下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的防控格局。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作出安排部署,全面进入战斗状态,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压紧压实“最后几米”防控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疫情防控始终,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市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按照“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发展变化,克服厌战疲倦情绪,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加快建立健全县区、乡镇(街道)、社区、村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网络,尽最大努力阻止疫情扩散蔓延,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牢牢抓住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窗口期,按照“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要求,压紧压实村(社区)、家庭、楼栋、业主等“最后几米”的责任,真正把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千方百计、扎实细致、全面彻底地抓好排查管控工作,依法依规实施地毯式滚动摸排和网格化管理,坚决做到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集中全市最好的医疗资源,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同时要全力做好医护人员职业防护。要千方百计强化后勤保障,想方设法拓展口罩、消杀器械等物资保障渠道,持续加强粮油、肉类、果蔬等生活物品市场供应,全力做好水、电、气和交通保畅,决不允许擅自设卡拦截、擅自断路阻断交通,维护好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扎实做好宣传工作,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和通报相关规定,引导广大群众了解疫情知识,掌握科学防控方法,自觉落实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要求,为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和纪律作风,对落实不力、弄虚作假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副市长列席会议;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记者蒲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