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致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各类人才的倡议书
来源:广元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1-30


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各类人才: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组织部号召,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各类人才要冲在一线、走在前头,坚守岗位、担当尽责,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检验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

带头守土担责尽责。落实领导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全面动员、全员动员,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构筑起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自觉彰显领导干部一线指挥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干部示范标杆作用、公职人员带头履职作用、各类人才专业优势作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亮出身份,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考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带头做好科学防护。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人员密集场所时戴口罩,不组织、参与聚会聚餐,不串门拜年,少外出、少旅行,不去或少去人员密集场所,注意家庭环境和个人卫生,勤洗手、常消毒,室内多通风、多透气,如有不适及时到指定医院就诊。配合做好防控信息排查,发现异常情况主动报告。

带头参与防控工作。在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就便的前提下,主动参与乡村、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尤其要在配合参与政策知识宣讲、居民群众劝导、重点部位监控、重点对象监测、指导搞好环境卫生、疫情信息排查巡查、困难群众帮助、社会舆论引导等方面发挥作用,确保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有效构筑疫情防控网络体系。

带头发挥专业优势。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持尽锐出战、有序防控,打好疫情防控专业战、保卫战。注重发挥专业部门、专业机构、专业人才尖兵作用,弘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勇敢出征救死扶伤第一线,主动战斗疫情防控大后方,展示新时代人才无疆大爱、科技治疫新作为,树立新时代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挺身而出、担当作为新形象。

带头坚守工作岗位。树立大局观念、全局观念,听从指挥、服从调度,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为基层和群众解难,为疫情防控工作献策出力。按照全市疫情防控斗争统一部署和号令,履职尽责,坚守岗位,做好分内事,以创先争优的工作业绩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光添彩。

带头严明纪律规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切实做到闻令而动、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严禁自行其是,严禁擅离职守,严禁临阵退缩,严禁信谣传谣,严禁消极应战,以严明的纪律作风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亮剑出击、不胜不休,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的鲜红旗帜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最前沿!

中共广元市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