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体彩杯”2020年广元市庆元旦迎新春全民健身活动台球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1-15

1月13日,由广元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广元市总工会、广元市体育局主办,市台球协会承办的2020年“庆元旦迎新春全民健身活动台球比赛”在飞搏台球俱乐部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分为职工组与精英组两个组别,共计122人次参赛,其中职工组共计11个单位24名选手,精英组共计98名选手。

通过三天的激烈角逐,职工组的冠亚争夺战在来自四川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的陈泽宇与来自雅化集团旺苍化工有限公司的杨海泉之间展开,最终陈泽宇以3:2的比分战胜对手,摘得桂冠;张剑锋获得第三名,吴志方获得第五名。团体第一名由四川省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获得。

精英组的比赛通过前期选拔,共计16位选手入围。在广元民间台坛有着“机器人”之称的夺冠热门刘源首轮爆出最大冷门不敌来自剑阁的赵元军,次轮再遭遇强敌李国强,被顺势斩落下马,提前出局。半决赛唐斌状态低迷不敌李孟凌,李国强艰难战胜省职工赛新科冠军王徐,最终李国强决赛发挥出色,以6:1的比分战胜李孟凌,仅用时1个小时便结束战斗,收获冠军奖杯的同时,其广元市斯诺克官方排名也重新回到第1的位置。

颁奖仪式于决赛后进行,会长唐斌给各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相应的奖牌与证书。

台球在我市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近几年,在协会强有力的推动下,台球项目较以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2019年,广元籍选手在省比赛中连连斩获佳绩,今年5月我市选手王徐在省十八届职工台球比赛中斩获桂冠,这是我市选手首次染指该项赛事冠军;在省老年人运动会上,我市选手韩跃林获得个人第三名,我市代表队获得团体第四名;在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绵阳资格赛上,刘源夺得第三名;在省地市(州)斯诺克团体对抗赛上,市台协获得团地第三名的同时,刘源首次打入四川省斯诺克锦标赛半决赛,决胜局憾负中青小将姚鹏成,获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这也是广元市选手在省锦标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此前还未有广元籍选手打入过八强。

2020年,协会将分两步走,对外,多带队出门参加各项高规格赛事,多与其它地市(州)协会交流经验,不断完善赛事机制和人才培养,对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及比赛,提升广大爱好者的兴趣,着重抓青少年台球培训班,挖掘好的苗子,争取越来越多的选手能为我市的体育事业增光添彩,同时紧密联系各县区,鼓励并支持县区爱好者团结起来,多开展活动,多出来比赛,共同进步,一起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