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全民健身展风采 活力朝天动起来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0

12月7日,以“全民健身 运动朝天”为主题的朝天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朝天区体育竞训馆拉开帷幕。来自区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和25个乡镇的33支代表队、1000余名运动员齐聚一堂,大展全民健身风采。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充分突出“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身”的办赛理念,以广大市民的需求为出发点,共设置13个比赛项目和1个健身项目,除篮球、足球、羽毛球等常规项目以外,还设置了跳绳、拔河、健身操(舞)等多项具有全民运动基础的体育项目,全部比赛从12月7日持续到12月13日。这是朝天区历年来比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群众性体育盛会。

7日上午10点,随着一声长跑鸣枪声响,第一项赛事——环城健身跑正式开跑!此次比赛全程约6公里,上千人的长跑队伍浩浩荡荡,人人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奋力向终点进发。现场不少市民游客被气氛所感染,纷纷加入了奔跑队伍。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环城长跑,虽然跑的过程很累,但跑完了全程,有一种挑战自己成功的自豪感。”朝天区职业中学的教师祖冬梅说,她觉得全民环城长跑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充沛精神活力,也能有效释放工作压力,她希望这样的活动能一直办下去,让全民都参与到健身活动中来。

近年来,朝天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完善体育设施建设,深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各种体育活动,全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先后打造提升了曾家山国际滑雪场、曾家山门球活动中心等一批体育设施,累计建成体育场地600余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全区95%的行政村;成功举办了中国·曾家山国际山地超级马拉松、全国老年人门球系列赛等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该区被评为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组织工作先进集体,曾家山成功入选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曾家山滑雪场荣获2019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