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朝天区成功举办《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5

2019年11月1日,朝天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在区体育竞训馆成功举办。来自区内在(退)职干部、群众等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达标赛。

达标赛分为八个组别:青年组(男、女)、壮年一组(男、女)、壮年二组(男、女)、老年组(男、女)。测试内容包括30秒跳绳、800/1000米跑、3000米快走、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绕杆跑等13个项目,涵盖了速度、力量、柔韧、灵敏、耐力五个方面。参加测试人员中最小年龄为18岁,最大年龄69岁。

举办本次达标赛旨在检验广大群众体育锻炼效果、评价身体素质和运动机能,是科学真实反映群众身体素质的一次测试赛。达标赛的成功举办,既是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激发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我区全民健身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对推动我区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