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我县送文化法治下乡巡演活动走进柳沟
来源:剑阁县文化体育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6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9月25日,由剑阁文旅体局主办的2019年送文化法治下乡巡演活动走进柳沟镇,与当地群众一起寓教于乐、寓法于乐,送去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感恩祖国感恩党,脱贫致富奔小康”,把剑阁本土文化、扶贫政策宣传、文艺惠民演出融为一体,让贫困户在欣赏文艺演出的同时,更加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勇气,柳沟片区各乡镇党委政府、各村村民、脱贫示范代表、中小学生等近1000人参加活动。

演出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我的未来不是梦》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惟妙惟肖的表演,反映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快板《脱贫摘帽最光荣》以明快的节奏、富有韵律的语言,教育广大群众要树立以脱贫摘帽为荣,摈弃等靠要的思想;小品《自食其果》以生动的故事,教育人们要尊老爱老;情景剧《村里不能没有你》表明了扶贫干部始终与群众心连心的坚强决心;小品《莫因办酒返了贫》教育群众婚丧嫁娶节俭操办;歌舞《大中国》《我们跟你走》《梨花情》带着欢快的节奏,舞出如今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和愉悦心情。活动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

本次巡演活动,既结合了当前的主要扶贫工作,又联系了农村百姓的生活实际,用文化拉近了政府和老百姓之间的距离,把党委、政府对老百姓的关心和爱护带到了千家万户,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硬战、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