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剑阁莲都牵手碧波竞速 传统凤舟​竞技又创佳绩
来源:剑阁县文化体育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02

9月1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广元市女儿节凤舟赛在南河水上公园挥浆竞速。伴随着南河两岸阵阵欢呼呐喊声,一艘艘凤舟乘风破浪,百舸争流,鼓声,浆声、呐喊声,声声悦耳!剑阁莲都代表队力战群雄,一路奔先,绝对优势斩获小组第一,以本届凤舟赛800米直道竞速第二名的佳绩,向剑阁人民和莲都人民报喜。

女儿节凤舟赛作为广元独具特色的传统赛事,剑阁县已连续第十次组队参赛。

本届凤舟赛,时值机构改革,文化旅游和体育职能部门机构合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队,咬定目标,充分展示剑阁人民和文旅体人自强不息、勇争一流的奋斗精神。丽水莲都积极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致力于剑阁人民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剑阁莲都联合组队的尝试,旨在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展示“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竞技精神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女儿节开幕式上,剑阁县展示的文化彩船,设计别具匠心,将剑阁文化艺术、旅游名县、脱贫攻坚等元素有机融合,展示了“天险雄关,蜀道剑门”的视角神韵,成为今天南河水上公园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剑阁县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有深度、有影响、有品牌的文化旅游和体育活动,实现文体丶旅体的深度融合,为巩固提升天府旅游名县、撤县设市,宣传剑阁,发展剑阁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