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广元市积极开展体育产业招商引资活动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8-26

8月22日,2019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工作会议暨四川体育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成都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体育局局长罗冬灵出席并致辞。全国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体育局体育产业职能部门负责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示范单位、示范项目代表,体育产业研究专家等220余人出席会议。

在招商引资推介会上,广元市作为全省五个推介单位之一作了大会现场推介。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鸣就广元市的基本情况,山地户外运动、滑雪运动等6个方面重点发展的体育产业和招商引资政策等方面情况作了推介发言。他指出,近年来广元正围绕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充分发挥剑门蜀道文化资源、大江大河资源、山地森林和独特气候资源等优势,积极推进体育赛事、运动休闲、文体旅康融合发展,突出大蜀道文体旅融合运动、山地户外运动、水上运动、滑雪运动和航空运动等重点项目,努力打造中国西部运动健身休闲之都。

本次推介受到了体育总局领导和各位企业家高度重视,他们对广元的自然资源、交通优势、人文环境等非常感兴趣,奥地利AST(中国)公司、林州滑翔等企业已现场进行了初步对接。市体育局将根据此次推介会反馈情况进一步做好项目前期规划和包装,主动与总局汇报、沟通对接,争取更多的项目支持,及时与有意向的企业联系交流,努力推进广元体育产业加快发展。

近年来,广元充分利用大山大水大森林,好山好水好生态的宝贵财富,广泛开展冰雪、登山、自行车拉力赛、越野跑、徒步探险、攀岩、漂流、马拉松、漫天岭滑草、两湖垂钓等热门体育旅游赛事活动,健身休闲业迅速发展,每年带动旅游人数近百万人次,拉动就业超过2万人,人均年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体育拉动消费近10亿元,体育产业已成为广元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广元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罗红明、副局长李涛、体育产业科负责人等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