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消暑赏荷 运动洗肺——广元市朝天区第二届岭上荷花观赏季开幕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12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810日,“相约荷花季·快乐嘉年华”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夏季)朝天分会场暨蒲家乡第二届岭上荷花观赏季在广元市朝天区蒲家乡罗圈岩正式拉开帷幕。当日上午,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同时还举行了篮球赛、拔河、荷园美食汇、书画展、民俗展、游荷园、荷你遇见、荷处相逢等多项活动。

蒲家乡党委书记董清梅介绍,近年来该乡坚持“生态康养”发展战略,厚植“种养结合、农旅融合”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转变方式、调整结构,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抓手,建成了“岭上人家养心谷;岭上荷花观赏带、高山果蔬体验带;生态种植区、生态养殖区、生态采摘区”的“一谷两带三区”的农旅融合发展新格局;季源肉养场、圣罗山种养场、岭上运动中心及拓展中心、游客接待中心、民宿体验区规模持续壮大,莲藕、小水果、高山蔬菜等特色产业效益日益明显,形成了水韵荷塘的自然景观。同时,还建成了岭上运动场,这是一个运动、休闲、赏花、创业的乐园,现已成为广元近郊网络热门打卡地,极大的拓展了乡村旅游发展空间。仅三年时间将罗圈岩村建成了易地搬迁先进村,产业增收模范村,党建扶贫示范村,感恩奋进幸福村,并成功创建为全国AAA级旅游景区,先后得到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参会领导、省委彭清华书记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朝天区积极推进特色农业、生态康养旅游、生态工业和文化、体育事业深度融合,全区呈现出经济快速增长、改革不断深化、民生持续改善、城乡统筹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干群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先后获得了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区、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区、四川省“三农”工作先进(县)区、四川省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县)区等重要荣誉。

朝天区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强力推进新村和园区建设,大力发展“5+N”农业特色产业,积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全力助推农旅文深度融合发展,建成了覆盖全域的5条百里新村走廊和4个新村示范片,配套建成了10大现代农业观光园区、18个农耕体验园,实现了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