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感谢有你——致曾家山山地马拉松所有赛事服务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09

2019中国曾家山国际山地超级马拉松完美收官,距离8月3号比赛赛结束过去6天。


本次马拉松由广元市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牵头、中华户外网负责赛事运营。从去年年底项目立项,经过多次赛道勘察、线路调整,到今年3月份才最终确立赛事组别、赛事线路。每次勘察赛道,区体育发展中心的领导都全程参与并协调各种问题。半马选手可能留意到,在15公里补给站后赛道是新修的水泥路,而原先这里连路都没!为了保障赛事,这条2、3公里长的水泥路在赛前一个月顺利抢通。得益于赛道的修通,半马选手可以在奔跑中体验美丽的吊滩河风光。


广元市朝天区委、区政府统筹协调各部门、各乡镇和单位,顺利化解了一个又一个突发状况:赛前一周,罕见暴雨将超马37.5公里赛道冲毁,赛前三天成功抢通。7月20日,医疗、公安部门经过实地勘察擦赛,确立最终工作方案。同时,各乡镇完成志愿者招募、路口保障人员落实及赛道清理等工作。还有在背后默默支持的宣传、团区委、气象、国土、通信、供电等部门和单位,通力协作,共同完成这一赛事。


曾家山离市区有一个半小时车程,交通不便。组委会决定为选手提供机场、火车站到领物处,市区到曾家山的全程接驳服务(虽然象征性的收取15元每人的接驳费用,只是用来统计乘坐需求,实际接驳成本远高于收取的费用)把2000人按时、安全地送达比赛起点,对组委会来说是一次巨大考验。本次赛事称为山地马拉松,可补给完全按照城市马拉松标准配置,每2.5KM一个补给站、每2.5KM设置一个医疗救援点,而且还尽力提供了热食补给;虽然大多数马拉松赛迷你跑是不提供计时服务,但为了尊重每位跑友的努力,我们依然坚持为所有选手提供计时服务、成绩证书、完赛奖牌。


每一场马拉松,离不开辛勤的志愿者。比赛起点离市区很远,而且处于暑假期间,以往从市区高校招募学生志愿者方式在这里无法行的通,于是我们另辟蹊径,找到赛道沿途的乡镇,在他们帮助下,我们成功动员并招募到将近200个暑假在家的高校学生,最终出色的完成了补给站服务工作。


赛事期间,30多名医护工作者、40多名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分布在赛道沿途。闲暇之时,不忘给选手送水递果、加油助威。碧绿色的医护人员和深蓝色的救援队员,还有一群可爱的小朋友,始终是赛道上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感谢参与赛事保障的政府部门、蓝天救援队和志愿者们,是你们的保驾护航和热情服务,让所有选手在曾家山留下一段美好、清凉的跑步记忆。也欢迎各位跑友向自己的朋友分享曾家山马松以及曾家山的吃喝玩乐。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期待我们的下次再聚曾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