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青川县举办广元市2019年老年人太极拳(剑)比赛
来源:青川县体育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05

为丰富老年人文化体育生活,倡导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和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7月4日至5日,由广元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青川县体育事务中心、青川县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广元市2019年老年人太极拳(剑)比赛在青川县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县政协主席杨政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区、市级机关的7支代表队,近120余人踊跃报名参加了这项赛事。

太极拳(剑),承扬国粹,有着悠久的历史,古老的文化,源远流长,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既娱乐又健身,既修身又养性。既能启迪人生,又能滋养灵魂。

比赛现场,运动员们身着统一服装,有序进入比赛场地。随着轻柔舒缓的音乐响起,运动员们转身、分腿、蹬腿……一招一式,刚柔并济,手眼协调,轻灵沉稳。比赛中,运动员按照竞赛套路规定要求竞技,太极拳选手身姿沉稳轻灵、均匀协调、开合有度;太极剑选手恢弘大气、厚重凝练、从容不迫,体现了太极拳、剑厚重的文化内涵。

本次活动展现了中老年人热爱生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良好的身心风貌,运动员精彩的表演博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