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青川县体育事务中心 关于举办“体彩杯”青川县首届男子五人制足球联赛的通知
来源:青川县体育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04

青川县体育事务中心

关于举办“体彩杯”青川县首届男子五人制足球联赛的通知


广大足球爱好者: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全民健身工作的相关文件、会议等精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系列讲话精神,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推进体旅产业融合发展,给力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着力加快建设健康青川、美丽青川、幸福青川。全面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认真实施《青川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同时,进一步丰富干部群众的文体生活。经请示县委县政府领导同意,决定举办“体彩杯”青川县首届男子五人制足球联赛。现将《“体彩杯”青川县首届男子五人制足球联赛竞赛规程》印发你们,请严格按照规程要求积极组队,届时参赛,争取佳绩。



“体彩杯”青川县首届男子五人制足球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青川县体育事务中心

二、承办单位

青川县体育总会

青川县足球协会

三、协办单位

丽禧文化

四、活动主题

喜迎建国七十周年  助力体旅融合发展

五、比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2019年7月22日至8月22日(比赛具体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四、星期天晚上6点20分,法定节假日除外。)

比赛场地:东山公园五人制足球场

六、项目设置

五人制男子足球比赛

七、比赛用球

五人制专业足球(4号低弹)

八、参赛办法

1.本次比赛采取以单位、乡镇、企业、社团、民间组织等机构组队和自由组队两种方式。

2.参赛运动员限本县身份证或在本县机关事业单位、企事业单位上班人员,且用人单位购买了2018年度养老保险。

3.各参赛运动员只能代表一支队伍参加比赛。

4.各队运动员必须持有县级(含县级)以上医疗单位适合足球运动的健康证明,并购买人身保险和意外运动伤害保险,否则不得上场比赛。

5.各参赛队需自行确认参赛队队名,并且不能出现相同队名,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准。

6.教练联席会议时各代表队需交遵纪保证金300元,未发生任何违规违纪问题比赛结束后如数退还。

7.本次比赛实行领队、教练员负责制。(包括队员往返途中和比赛期间的安全)

8.各队必须有颜色深浅不同的比赛服装两套,比赛上衣背后和短裤必须印有符合规则且醒目的号码,守门员的服装颜色必须有别于其他队员、裁判员和助理裁判员。

9.比赛服号码必须为1—10号,凡不符合规定或无号、重号均不得上场比赛,场上队长必须佩戴队长袖标。

10.对足球鞋的要求:皮面碎钉或布面胶钉。

11.上场队员必须佩戴护腿板,守门员必须使用守门员专用手套并穿戴有利于保护自己的其他装备(如:护肘、护腕、护膝等)。

12.首场比赛开始前20分钟各队需要将队员的二代身份证原件交组委会记录台审核,否则不得上场比赛。

九、组队原则

1.各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1人,队医1人,运动员8至10人。(若领队、教练兼运动员,则运动员人数不超过8人)

2. 报名运动员年龄应为年满16周岁以上。(注:年满16周岁但未满18周岁需监护人签订安全承诺书方可参赛)

3. 每支报名队伍拥有2017年1月1日以后参加过市级及以上比赛的队员不得多于3人。全部由学生(包含初中、高中、大学在读及应届毕业生)组成的队伍不受此条款限制。

十、竞赛办法

8支球队以下(含8支)实行单组循环赛制,8支球队以上根据实际参赛队伍数量确定比赛赛制。

十一、名次录取及奖励

按各队积分排名(积分相等时按有关规则排名),分别给予前四名1500元,1200元,1000元,800元奖励并授予奖牌;设体育道德风尚奖1名、组织奖1名。

十二、经费及其他

1.组委会负责竞赛费、裁判工作人员及其他会务费。

2.各参赛队费用一律自理。

十三、报名及报到

1.各参赛队务必于2019年7月19日15:00点前将报名表、运动员意外人身伤害保险复印件、近期体检证明、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明材料报送体育事务中心办公室进行初审,逾期不再接受报名材料。联系人:李鑫,电话:18284954467(7202879),QQ:282451198。

2.各队领队、教练务必于2019年7月22日15:00点在体育事务中心会议室参加领队教练联席会议(最新规则讲解及抽签)。

十四、本规程解释和修改权属大会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关于举办青川县首届男子五人制足球联赛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