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体育局扎实开展文明劝导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13

为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市民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6月11日上午,市体育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在家党员,到利州区南河街道办事处接官亭社区开展了以“文明习惯,从我抓起”为主题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冒雨在接官亭社区各销售摊点、各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重点围绕乱堆乱放杂物、乱丢垃圾、人行道上乱停车、逆向行车、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向过往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社区创建文明城市标准、居民小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等资料300余份,劝导20余名不走斑马线、闯红灯的行人以及乱停车辆造成小区群众出入不便等不文明行为,帮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抓好了不文明行为批评教育工作,向居民群众宣传了垃圾分类常识,让文明理念深植市民心中;另一方面也让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真正体会到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工作中。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机关党总支经常性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引导党员群众带头示范,自觉践行文明礼仪,争做文明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