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备战2019年全国青年运动会 U15、U16四川省女子足球队来广元市驻训
来源:广元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3

为备战2019年全国青年运动会,包括领队、教练、队员、队医等在内的U15、U16四川省女子足球队一行50余人于5月中旬抵达我市展开90余天的驻训。

6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我市澳源体育中心足球场,见到两队队员正在教练李晓峰的指导下进行有序地训练。

设施过硬 气候宜人

早上6点45,省女子U15、U16足球队准时来到足球场出早操。速度训练、力量训练、技术训练……“每堂训练课2到3个小时,我们制定了周计划、月计划,穿插着比赛日程,有时进行全天一日3练,有时进行半天训练。”两支队伍的主教练李晓峰介绍,“此次我们集训的重点一方面是阵容和技战术的磨合,另一方面提高队员的力量、速度、体能等指标。”

这是省级足球队首次选择在广元澳源体育中心驻训。李晓峰表示,平时队伍在都江堰和攀枝花驻训的时间比较多。“2018年广元举办省运会,我们也借着过来参加比赛的时机考察了当地的训练条件。发现场馆建设、训练设备这些硬件设施很完善也很先进,加上广元的气候舒适,空气很好,所以今年我们就选择了来广元驻训,备战今年的青运会。”李晓峰说,“开始本来只打算过来驻训1个月,不过随着训练,我们觉得队员们状态不错,目前打算继续训练到6月底。今天早上下了雨特别凉爽,6月份这么舒适的温度在省内其他地区很少有。”

食宿上严把质量关 提供贴心服务

为提供良好训练条件,市体育局为省女队本次驻训制定了高标准服务保障计划,定期修整田径场草坪并重新画线,协调足球场、健身馆等场地使用,确保首先满足集训队伍需要,并及时协调处理队伍驻训期间遇到的各项问题。

为方便训练,省女队一行住在澳源体育中心的广元东泰大酒店。市体育局协调相关部门协作,在食宿上严把质量关,对所用食材进行严格检测。

省女子U15足球队队长潘文玉老家在绵阳,她笑着说:“此次来广元驻训,训练条件和住宿条件特别好。只是目前为了备战比赛,我们还不能出去随便吃,其实我还挺馋广元的凉面。”

“后省运时代”体育场馆要高效利用

体育场馆是省运会后留给广元宝贵的资源,如何充分用好场馆资源,让市民分享到更多的“体育红利”,是广元在“后省运时代”需要考虑的重点。此次吸引省女子足球队前来驻训,也是提升场馆利用率的重要一步。

目前,我市澳源体育中心大部分室内外场地具备对外开放条件,并以免费及低收费方式对外开放。市民可前往各训练场进行篮球、足球、羽毛球等运动。

从城市发展建设的无数案例中,可以发现这样的现象:以大型赛事的主场馆为中心,周边区域往往会成为城市商贸文化中心。

“体育盛会是赛事搭台,发展唱戏,只要经营有道,就会惠民生财。”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思科说,“一方面我们要将全市体育场馆进一步优化,为老百姓提供良好健身环境;一方面我们也要引进高端赛事,发挥体育场馆市场价值,扩大影响力。目前我们也在着手引进国家、省级的优质运动队前来集训、驻训,这不仅提升我市场馆利用率,也是提升我市本地体育实力。像这次省女子足球队来我市驻训,我们就和教练商量和广元的女子足球队来一场友谊赛,为我市足球队伍提供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