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四川省活动在广元启动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28

2019年4月24日,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四川省活动在广元市澳源体育中心启动。

省卫健委副主任来健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峤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吴桂华主持启动仪式。

全国“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从2016年开始举办,每届赛事100天。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四川省活动以“日行万步,相约健康”为主题,由省卫健委指导,省疾控中心、利州区政府、市卫健委主办,正式比赛时间为5月11日至8月18日,比赛内容有职业人群健走比赛、参与式活动等。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健康事业,建立健全了“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专业机构支持、全社会参与”的慢性病防控机制,充分发挥全民科学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增强体质已成为全社会的广泛共识,全民健身已成为广大群众的生活潮流。其中,利州区连续两年获得全国“万步有约”实地健走全省第一名,并作为5个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城市之一,被确定为2019年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大赛四川省启动仪式主办城市。

“健走既是体育项目,也是文旅项目,不断前进的脚步必将为广元建设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注入新的动能,为健康广元建设提供新的支撑。”赵文峤希望,市级相关部门、利州区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切实推进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为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向基础深入、向社区延伸、向乡村拓展,为我市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东出北向桥头堡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启动仪式后,全省30多个县区的健走队友从澳源体育场至栖凤廊桥进行了长约5公里的实地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