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太极拳协会开展太极拳推广普及公益活动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19

为了提高全民健身意识,宣传和推广太极拳文化,市太极拳协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太极“八法五步”的推广问题,决定从4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八法五步”太极套路推广普及公益培训活动。

4月上旬至中旬,市太极拳协会先后走进广元市821小区、湿地公园太极队、市老年大学开展了太极文化进社区、进学校公益教学活动,300余名爱好者参加了培训,通过协会成员精心讲解和耐心指导,参训队员全部掌握了“八法五步太极拳”套路和动作要领,公益教学受到广大太极爱好者的一致好评,也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本次“八法五步太极拳”公益教学活动体现了市太极拳协会传承太极拳技,宏扬太极文化,修身养性、强身健体、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指导思想,太极拳运动在广元普及度进一步提高。

“八法五步太极拳”是国家体育总局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和普及太极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着科学化、规范化,从各流派太极拳中共性的最为核心的“八法五步”技术入手。即:掤、捋、挤、按、採、挒、肘、靠八法,以及进、退、顾、盼、定五步,进行了系统的提炼和整理从而形成的一套具有文化性、健身性和简易性的太极拳普及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