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苍溪县2019年体育社团工作会议暨体育总会年会召开
来源:苍溪体育 发布时间:2019-01-31


1月30日,苍溪县2019年体育社团工作会议暨体育总会年会在县体育局会议室召开。县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万武主持会议并总结部署体育社团工作,县体育局副局长闫波到会并宣读2018年度体育社团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县老体协常务理事会成员、各体育社团负责人及秘书长、拟成立社团的牵头人、其他未经备案但仍在开展体育活动的社会团队负责人以及体育局工作人员等共计60人参加会议。

刘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论断,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为国家发展基本方略中的重要内容,新时代人民群众健身需求空前高涨,可以预见群众体育天地将更为广阔,体育社团工作将大有作为。

刘平向广大体育工作者报告了苍溪县2018年度体育成绩。他指出,在大家的积极努力下,2018年苍溪体育成绩斐然,竞技体硕果累累,斩获全国锦标赛冠军一个、省运会4金6银2铜以及28个前八名的历史最好成绩;群众体育如火如荼,蓬勃开展,参加全国省级以上比赛13次荣获三等奖以上名次奖20个;全面完成脱全县贫困村、部分聚居点、社区、村健身路径全覆盖;在滨江路添置健身路径,县城“15分钟健身圈”即将建成;体育馆二期工程和县公共体育场全面竣工,滨江绿道一期即将竣工,苍溪—阆中—南部国家步道构想将逐步实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日趋完善;创先争优突破性发展,我县即将被省市表扬为承办省省运会先进集体。

刘平强调,展望未来,群众体育前景更加广阔,体育社团要立足于服务社会、服务健身群众,要强化队伍建设,团结一致,要抓好基础建设和日常管理,努力创办规范化体育社团。

邓万武总结去年体育社团工作,部署新年工作,重点从加强组织领导、推进社团规范化管理、强化活动开展、建立激励机制调动工作积极性、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宣传工作、社团工作向乡镇延伸、强化财务管理、强化督促检查、坚持典型引领创建特色品牌、创新体育社团工作等十一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会上,向参加2018年度考核的16个体育社团发放了等级奖,并给予这批社团奖补资金共计31000元。

会议还就2018年度体育社团工作考核情况做了说明,对2019年度工作考核进行了安排,并针对2018年工作中的短板给予了建议。(张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