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利州区举行庆元旦迎新春“万步有约”健走登南山活动
来源:利州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1-02

12月29日,利州区举行了2019年庆元旦·迎新春“万步有约”健走登南山活动。上午9::00,活动在托斯卡纳广场正式启动,区委书记刘襄渝宣布活动开始,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区委副书记蔺开满主持启动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郑娟,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向坤道,区政府副区长何开莉、张磊,区政协副主席范雪梅出席活动。区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代表、群众代表共20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男子篮球联赛颁奖仪式,同时万人广场舞大赛决赛也在利州体育中心激情开赛。

唐文辉在致辞中说,2018年,既是利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一年,也是体育工作亮点纷呈的一年。我们举全区之力、倾全城之情、集全民之智,精心周到服务省第十三届运会、省第九届残运会、第四届特奥会,全面兑现了“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庄严承诺,并积极组织参赛,获得9金9银,奖牌总数位居全市第一。我区继去年创建全省老年门球之乡后,今年又成功创建全省老年柔力球之乡。顺省运之势,我们承办了全国健身秧歌(鼓)大赛、省第九届健身秧歌比赛,组织开展了全区篮球、柔力球、乒乓球羽毛球、广场舞等比赛,全区人民广泛参与,全民健身氛围更加浓厚,体育产业蓬勃发展,体育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协同推进。

本次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自11月启动以来,已先后举办了男子篮球联赛、乒乓球羽毛球比赛等,接下来还将举行自行车新年第一骑、乡镇、街道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主要目的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战略,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乘着省运会在利州成功举办这股东风,进一步弘扬传统体育文化,进一步活跃群众体育项目,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热潮,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的良好氛围。

利州区体育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体育事业发展重要论述,营造全社会重视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浓厚氛围,增强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工作干劲,为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