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昭化区第二届柔力球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昭化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2-20


12月18至19日,昭化区澳援文体中心乐声动感、舞姿飞扬,由区体育局、区教育局、区妇联、区精神文明办联合主办的2018年广元市昭化区第二届柔力球比赛顺利闭幕,来自全区学校、机关、乡镇和街道的56支代表队共700余名柔力球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壮和区政府副区长杨槐林、廖旭青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比赛分为学校组、机关组、乡镇组和社会组四个组别。赛场上,参赛运动员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意志,动作整齐划一,既有传统的韵味,也有时尚的舞姿,充分体现了柔力球运动力与美的独特魅力,展示了该区干部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全体裁判员恪守体育竞赛职业道德,严肃认真,尊重客观事实,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比赛结束后,进行了《阳光年华》《小苹果》《走进新时代》《赶着马车去北京》《走向复兴》等曲目的集体展示。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元坝中学、虎跳中学、文村小学等12支代表队获得学校组一等奖,射箭乡、元坝镇、实验小学、泉坝快乐柔力球队等8支代表队获得乡镇组、机关组和社会组一等奖。

 

太极柔力球是一项新兴的健身体育项目,它吸取了博大精深的太极文化,吸取了太极拳运动的精髓,以柔克刚,以退为进,通过绕、抛、翻、转与四肢的协调配合,不仅具有运动项目的特点,同时具有趣味性,集强身健体,娱乐表演,愉悦心情,技艺观赏为一体。此项运动强度适中,是一种适合各类人群、各年龄段体育爱好者参加的健身运动。

近年来,昭化区将柔力球运动作为群众体育特色品牌打造,大力实施柔力球“六进”工程,将体育与文化深度融合,成功创建为“全国柔力球之乡”,柔力球成为全区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有力的促进了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区登记在册的柔力球队伍已达210余支,发展骨干教练员60人,骨干裁判员近40人,队员18000余名。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传播科学健身理念,弘扬科学健身风尚,深入推进昭化区群众体育发展,进一步丰富群众体育生活,增强广大干部群众身体素质,检验全区柔力球“六进”活动成效,以赛事引领进一步促进柔力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昭化区将以这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在机关、乡镇、街道、社区、学校推广和发展柔力球运动,让这支新兴体育之花,在山水太极、锦绣昭化处处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