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乐跑森林”国际赛事考察团一行到我市考察赛事路线
来源:广元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23


1120日至23日,发展中国论坛秘书长、北京国际新型城镇化产业博览会暨“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秘书长、“乐跑森林”国际赛事发起人庞波率“乐跑森林”国际赛事考察团一行8人深入我市昭化古城、剑门关、翠云廊、普安、武连、黑石坡森林公园等地,实地考察勘测2019年“大蜀道·广元国际健步走”赛事线路。


考察期间,考察团与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举办赛事、在赛程中如何将我市特色景点进行串联、结合全民健身如何将专业赛事与业余选手参与相融合等问题进行讨论。大家表示,举办“2019大蜀道·广元国际健步走”活动,将发掘出我市有文化底蕴的森林步道,践行“一带一路”绿色发展。

此次赛事旨在将竞赛与我市风土人情充分结合,以欢乐森林跑等多形式为参赛者提供“乐跑山水亲自然,森林氧吧益健康”的别样体验,倡导“且跑且健康”的森林运动休闲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同时依托古蜀道打造山地马拉松、越野赛等户外运动高端赛事,以赛事带动我市蜀道文化、三国文化、女性文化等特色文化输出,推进我市绿色发展,助力我市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