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来朝天考察运休闲特色小镇建设情况
来源:朝天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1-13

11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率省政协考察团一行,来朝天区考察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朝天区政协主席张晓春及市、区相关领导参加考察。

近年来,曾家山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紧紧围绕建成“蜀道亚高原、康养曾家山”战略定位,充分发挥生态自然资源优势,主动把体育融入大生态、大健康格局,“唱好山字经,打好体育牌”,强力推进“体育+”持续健康发展。一是体育+旅游。依托曾家山良好的生态资源,以全域旅游和全民健身为抓手,大力推行体育休闲游、品牌赛事游、养生运动游、家庭亲子游,以及举办冰雪节、避暑节、红叶节、露营节等活动,为传统旅游注入新的内涵,实施体育和旅游深度融合。二是体育+文化。始终将体育植根于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麻柳刺绣、李家狮舞、平溪傩戏、木牛推新娘等民俗文化与体育运动融合,让游客体会到本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使民俗体育活动得以发扬和传承。三是体育+康养。围绕“人人都有运动场、身边就是健身房”目标,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引导游客主动参与太极、健身秧歌、健步走等康养运动,使体育产业和赛事活动“康养化”,为曾家山赋予更多运动“基因”。四是体育+农业。以曾家山“田园综合体——中国农业公园”为抓手,依托传统村落、土地、民居等农业农村资源,广泛开展农耕体验、休闲垂钓、户外野餐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体育运动与体会大自然情趣有机相容。五是体育+扶贫。始终以精准扶贫为第一要务,不断加大体育扶贫投入力度,全面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强力推进特色小镇招引项目的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民宿,有力助推脱贫奔康进程。

王正荣一行先后到曾家山农旅文融合发展规划馆、曾家镇步行街、旅游康养地产项目、曾家山国际滑雪场、曾家镇门球场,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朝天区曾家山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推进情况。

在听取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关于朝天区情介绍和曾家山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情况后,王正荣对朝天区运动休闲小镇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曾家山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发展定位准确,基础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符合国家关于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的有关要求。二是要朝天历史悠久,自然资源丰富,希望朝天因地制宜,突出地方特色,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以曾家山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带动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形成核心区、拓展区、辐射区的圈层式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格局,形成运动康养产业链。要引入大众化、宽年龄段项目,形成覆盖各年龄的家庭消费模式,实现运动消费、商业消费、餐饮消费多元协同发展。就如何推进做好下一步的工作,他要求,曾家山要突出气候和地域特色,要在吃、住、行、游、购、娱上多做文章,多下功夫,打造产业发展平台,要不断培育经济发展动能,完善功能,强化基础设施支撑。

市、区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