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乐山市考察组赴我市考察省运会筹办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11-07

11月6日,乐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耿强带领市旅体委副主任陈炼、市残联副理事长周仲林一行来我市考察省运会筹办工作,为筹备第十四届省运会做准备。广元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罗全生、副局长张思科,市残联副理事长姜雷,市旅发委副主任苟小兵等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会。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广元市川师大万达中学、市澳源体育中心实地察看省运会部分比赛场馆,详细了解赛事承办、省运会筹委会办公室运转、场馆建设、开幕式策划等相关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组听取了我市关于省十三运会的筹备工作情况介绍,双方还就省运会筹备工作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体育、残联、文广、住建、文旅集团等部门(单位)就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场馆建设、夯实竞赛组织基础、提前谋划开幕式、强化宣传氛围营造,同步推进接待服务、环境建设、安全保卫、志愿服务、经费保障、筹资招商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罗全生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运会筹办工作,组建由市委书记、市长任双主任的筹备工作委员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将承办好省运会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谋划,紧紧围绕“绿色省运、康养广元”的主题,及时建立“一室十部”工作机构和定期会商等工作机制,挂图作战、持续发力、全力推进;各县区、各级各部门勇于担当、齐心协力,对标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周督查,月通报,年考核”制度,确保筹备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在筹办过程中,我市注重协调处理好以下几方面关系:一是处理好省运会与当前脱贫攻坚重大任务、全市重点工作项目、本行业本部门重点工作的关系,以筹办省运会为契机,统筹推进全市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二是处理好省运会精彩热烈与节俭办会的关系,在千方百计保障经费投入的同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加强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对省运会所涉资金实行专户管理,在“节”字上做文章,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处理好省运会和残运会的关系,加强领导、同步推进,确保两个运动会同样精彩;四是处理好参赛与办赛的关系,全力抓好参赛运动员的选拔、培养、输送和日常训练,努力实现“办赛、参赛”双丰收。

耿强表示,此次考察取得了真经,受益匪浅,考察组将把广元筹办省运会好的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形成方案报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同时乐山市将进一步加强与广元市的沟通交流,促进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