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苍溪骑协:骑行赤水河谷绿道 感受黔北红色文化
来源:苍溪体育 发布时间:2018-11-06


      112日至4日,苍溪县自行车运动协会成功组织骑行赤水河绿道 感受黔北红色文化活动,33名会员自愿报名参加活动,骑完全程160公里并于规定时间内平安往返。

112日,骑友们乘车赶赴茅台镇。113日早晨,骑友们从赤水河谷绿道0公里处出发,沿赤水河顺流而下,约85公里到达四渡赤水土城古镇,参观四渡赤水纪念馆、夜游土城古镇,住土城古镇;114日一早从土城古镇出发,骑行约69公里到达赤水市,下午全队安全返程。

此行,骑行、摄影、美拍、美酒、美食、红色文化、酒文化、盐运文化、丹霞地貌、黔北民俗风情等诸多元素和看点,为骑友们带来不尽的惊喜和快乐。

被誉为贵州第一、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赤水河谷绿道全长约160公里,沿线主要设置茅台、酒园、二合、合马、沙滩、两河口、红军、福禄台、淋滩、土城、九龙囤、丙安、醉红谷、古迹、风溪、复兴16个驿站,并设有土城旅游集散中心和房车露营地。

赤水河谷绿道涵盖了中国红色文化精神圣地、中国丹霞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旅游地、中国山水康养旅游胜地、中国国酒文化旅游区、中国民族文化传承发展区等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景观景点,是国内第一个完整的旅游公路系统、首个服务完善的快慢综合交通旅游廊道,在国内首次采用景观专业先期介入路线勘察的模式,展开公路、交通、景观、绿化、环境保护以及建筑等,多专业、多学科联合,以景引路、为景串线,将沿线自然风光景点最美的一面自然地展现给骑行者。沿线的美景、生态、美酒、英雄史诗如同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吸引了大批骑行者和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