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旺苍县体育局:志智双扶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旺苍县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1-02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旺苍县体育局狠抓”“双扶,大力提升贫困群众发展意愿和致富增收基本技能,确保稳步脱贫和可持续致富增收。

一是通过座谈会、坝坝会、道德积分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中华传统美德、文明礼仪知识和道德模范故事,积极引导贫困农户人穷志不穷的奋斗取向。

二是通过农民夜校、农家书屋、送文化下乡、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为平台,大力宣讲中央和地方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政策、乡村振兴规划等与广大农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惠民利民举措,进一步激发并调动贫困群众从要我发展我要发展转变的内生动力。

三是通过开展致富标兵最美脱贫人评选等示范引领活动,大力挖掘并培树脱贫致富典型,以身边典型教育人,用身边示范感染人,广泛营造安贫可耻、勤劳光荣的良好氛围。

四是通过全覆盖开展种植业、养殖业和劳务输出等实用技能扶贫培训,大力拓展了贫困农户可持续发展路径,进一步夯实了贫困农户脱贫致富增收基础,最大限度地实现了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巨大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