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莫叹人生晚 舞动夕阳红——全市中老年人广场健身操舞比赛在剑阁完美举办
来源:剑阁县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20

9月19日,2018年广元市中老年人广场健身操舞比赛在剑阁体育馆顺利举办。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委统战部原部长、市老体协顾问李桂林,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市老体协副主席何为东,市老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全万,中共剑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建明,中共剑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张春华,剑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湖益,剑阁县政协副主席、县老体协主席袁春华、剑阁县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旺苍、朝天、昭化老体协主席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广元市老体协、剑阁县人民政府主办,剑阁县体育局、剑阁县老体协承办,剑阁县体育中心、剑阁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协办。来自旺苍、利州、昭化、朝天、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元监狱和剑阁共9支代表队166人参加广场健身操舞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两个项目的角逐。朝天、剑阁一队、昭化等代表队斩获规定套路优胜奖,剑阁一队、昭化、剑阁二队等代表队斩获自选套路优胜奖。出席颁奖仪式的各位领导分别颁奖并合影留念。

在规定套路中,各代表队尽展队员风采,同场竞技,忘却年龄,彰显青春活力,舞动夕阳红;在自选套路中,各代表队使出浑身解数,在动作设计、队形编排、服装头饰、音乐编辑等方面竭尽心思,求新、求异、求奇,将中老年人健身特色与广场健身操舞特点有机融合,牢牢吸引住观众眼球,赢得掌声不断。赛场竞技氛围浓厚,服装头饰五彩缤纷,给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场特别养眼的视听盛宴。

该赛事的举办,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和省两办关于老年体育工作的文件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全市老年体育健康有序发展的有力举措,也为普及推广广场健身操舞,剑阁县创广场舞之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