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水为媒 渔为介 中国·亭子湖舟钓赛收杆
来源:剑阁县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04

92日下午6点,2018年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四川剑阁站暨中国·亭子湖第二届钓鱼大赛收杆闭幕。剑阁县副县长张晓军、县体育局局长王俊、县两湖管理局长郭子清、店子乡党委书记贾跃升、乡长王培国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并颁奖。

本届大赛,历时2天,来自四川、重庆、湖北、浙江、湖南、山东、陕西、黑龙江、江西、辽宁、内蒙古、安徽、广东等十多个省市区的84名选手,顶烈日,战酷暑,泛舟亭子湖,博渔永归里,经过两个赛段长达14小时的坚守和竞技,最终决出单尾最重奖和前10名。来自浙江的选手麻晓磊成为最大赢家,收获单尾最重和总重(12.7kg)两项冠军,并获得代表中国队参加第八届舟钓世界锦标赛的资格。第二三名出现单尾最重和总重均相同的僵持局面,四川选手韩波以抽签的方式幸运获得第二名,重庆选手刘杰屈居第三。剑阁籍选手唐伸波表现不俗,获得第五名。前八名选手将晋级本月中旬的升钟湖总决赛,继续博渔竞技征程。

本场比赛的唯一女选手隆昌罗小丹,泛舟独钓广阔湖面,隐身众多高手丛中,巾帼不让须眉,共享舟钓(路亚)渔趣。她表示,虽然战绩平平,但是与众多渔友同场竞技,收获了友谊,锤炼了意志,享受了店子乡的湖光山色。

冠军麻晓磊在接受湖南电视台《快乐垂钓》栏目采访时,介绍在本次大赛中的技巧和心得亭子湖这个天然钓场,资源丰富,渔获丰收,环境优美,渔趣无限,获得冠军固然兴奋,但是代表中国队参加世锦赛才是最大的殊荣!接下来将继续参加升钟湖总决赛,认真备战世锦赛,向舟钓赛更高峰发起冲击!87年出生的冠军麻晓磊信心满满!

店子乡有丰富的文化底蕴,永归县建制长时间的存续见证了这里的历史和文化变迁。亭子湖集湖光山色和丰富的鱼水资源于一体,成为渔业发展、水上交通、体旅融合、文旅交融的综合体,形成了两家垂钓旅游结合的大型农家乐和十多处结合库区特色的民俗产业链。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店子乡游客云集,垂钓盛行,农家乐和民宿爆满,渔旅经济给当地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增收,仅此一项就贡献了超过500万元经济收入,成为发展乡村旅游、百姓致富增收的新的增长极!店子乡乡长王培国介绍说。

中国·亭子湖钓鱼比赛的长期开展,开启全国性体育协会与地方合作办赛的新模式,是县体育、湖泊管理部门协同作战,打造体旅融合的成功典范,为宣传剑阁旅游资源,拉动体育消费,建立剑阁经济新的增长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