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旺苍县“三补”提升中小学体育教育水平
来源:旺苍县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8-24

    一是核心建设补齐师资短板。成立4支招聘小组,根据全县体育师资需求,分年度制定招引计划,从武汉体育学院等高校招聘紧缺师资。同时,聘请优秀教练员、退役运动员等兼职教学,每年常态化聘请省市教育专家对全县体育教师统一培训。目前,共引进高素质体育教师16名,聘请兼职教师68名,培训体育教师800人次。

    二是要素保障补齐设施短板。出台《旺苍县体育艺术五年行动计划(2014-2018)年》等文件,将学校体育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并按每年不低于10%的比例增长。投入资金1.8亿元,新建(改造)运动场地12.6万平米,标准化篮球场地137个、足球场地30个、排球场地45个,体育场馆3个。目前,全县运动场地达标学校达到48所。

    三是制度创新补齐管理短板。建立专家督导制度,挑选优秀体育教师组建督导专家组,对全县中小学覆盖督导、督查体育教学工作;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档案,对合格率连续两年下降的学校予以全县通报批评,连续三年下降的免职校长。目前,全县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达9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