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广元市群众体育工作再受表彰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8-12

89日下午,全省群众体育先进表彰大会在广元召开。会议对20142017年度四川群众体育147个先进单位和344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广元市旺苍县体育局、剑阁县体育局、青川县体育局、利州区体育局、昭化区体育局、朝天区体育总会、苍溪县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等8个单位荣获20142017年度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寇德华、孙洪徽、张凯、淳霞、刘蕊、寇罗、张兴林、王辉、郑敏、董伟、刘平、刘婧、杨兰、王宗俊、孙荣业、张伦、贺跃先等17名同志荣获20142017年度全省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广元市坚持以全民健身活动为抓手,以构建大健康”“大体育发展格局为目标,借力承办省十三运会的良好契机,着力夯实群众体育基础,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层层递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融合发展,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关注度、参与度、获得感和幸福感。广元体育正逐步成为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特色名片。基本建成了覆盖城乡、结构合理、面向大众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立了乡镇体育健身组织138个、村级体育健身组织1100余个,成立各级各类体育社团90余个,吸纳会员3万余名,建立国民体质监测站点8个、健身晨晚练点233个,全市各级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达5600余人,同时,深入开展群众体育双百活动,成功举办广元市第二届运动会和广元市第二届老年人运动会,打造了女儿节凤舟赛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品牌,人民群众的健身意识进一步增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突破30%,达到全省、全国平均水平。

2017年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上,我市运动员刘宝洲、张从蓉夺得柔力球花式双人自编套路项目铜牌。在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项目比赛中,我市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共斩获644铜,在众多项目中取得了新的突破,柔力球队囊括了花式项目的全部金牌,运动员罗茂琼勇夺女子规定武式太极拳项目冠军,五人制足球闯入全省前八,创下历史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