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彪悍踢打摔 铁血全武行 省运会武术散打激情上演
来源:剑阁县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7-30

7月29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武术散打比赛在剑阁体育馆正式开打。

第一单元淘汰赛分别在女子525660公斤级和男子52566075公斤级25对选手中展开。凉山队俨然散打拳台霸主,邓萌直接KO内江袁铭鸿,鲁伍牛、余勇鸿、张瑞豪分别以2:0战胜对手,携手挺进八强。东道主广元队的周敏敏展开强悍进攻,导致对手无还手之力弃权,成功晋级。鄢良薛在60公斤级与巴中的吴见辉的对决中,势均力敌,各有千秋,战满三局,艰难晋级。夏畅被乐山张昊洋数记抱摔拉下马。201775公斤级以上亚军刘勇因强行降体重导致体力不支,被巴中孙海鹏鞭腿重击倒地告负,提前告别省运会。杨长林轮空直接进前八。19:30,广元队的周敏敏、黄大潘、雷佳林三名选手将披挂出征,为晋级和荣誉而战。

彪悍踢打摔,铁血全武行。赛场上,运动健儿挥汗如雨,喋血拳台,每一记精准进击,引来观众阵阵喝彩,加油声此起彼伏。跌倒爬起,摔倒再战,一幕幕可歌可泣的对决场景,始终揪住观众的心。“这样的竞技赛事,可视性强,刺激过瘾。但是孩子们在赛场上展示出来的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竞技精神,让我们看到了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的希望,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观众大发感慨!

最有礼貌的招呼,猛下狠手的竞技。裁判、队员抱拳致意,以武会友,弘扬中华武术美德,成为武术散打比赛的亮点。散打没有套路,只有单招和组合,见招拆招,在临场裁判的“开始”“停”的口令中,以直拳、摆拳、抄拳、鞭拳、鞭腿、蹬腿、踹腿、摔法等踢、打、摔攻防技术展开进攻,徒手对抗,猛下狠手,有效重创或KO,制服对方,给观众以强烈的视觉冲击。

本次比赛,分5个单元,采用淘汰制,来自18个市州的113名运动员(体重资格合格)通过103场精彩对决,共同角逐男子7个级别和女子3个级别的10金、10银、20铜共计40枚奖牌。

省运会武术散打比赛, 29日——31日上午、晚上在剑阁体育馆陆续精彩上演,注定血雨腥风,胜者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