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省十三运会艺术体操比赛7月21日在朝天开赛
来源:朝天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7-21

721日上午,经过4年的精心筹备,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艺术体操比赛在朝天区体育竞训馆正式拉开战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1个市州的126名运动员以及42名领队、教练及工作人员参加。

成都体育学院竞技体校、竞技体育处直属支部书记韩学锋,成都体育学院竞技体校校长、竞技体育处处长周辉,成都体育学院竞技体校副校长王祥权,广元市体育局局长刘素英,朝天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林,朝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邝庆林,朝天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玉娟,朝天区政协副主席赵清玲等领导出席开赛仪式。

本次比赛分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其中个人项目分甲组(二级):按2013年版规定动作:球、纱巾、带;乙组(三级):球(2006版)、徒手(2014版)、圈(2002版);丙组(预备级):徒手(预备级)、球(白毛女版)、绳(预备级);甲组(专业组):绳、圈、棒2013版年规定动作据悉,在接下来为期三天的比赛时间里,来自全省的运动健儿将争夺10枚金牌、10枚银牌、10枚铜牌。

开赛仪式后,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艺术体操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中,运动员的精彩发挥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进程紧张激烈,精彩连连,各地参赛选手奋力拼搏,尽显个人风采。运动员们在赛场的积极态度和拼搏精神,彰显省运风采、体育精神。

艺术体操是一项新型的女子竞技体育项目,它起源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欧洲,并于50年代前经苏联传入中国,有团体赛、个人全能赛和个人单项赛等多种形式,由舞蹈、跳跃、平衡、波浪形动作及部分技巧运动动作组成,一般在音乐伴奏下进行,富有艺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