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苍溪县召开体育社团规范化管理工作会
来源:苍溪县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6-06

6月5日下午,苍溪县2018年体育社团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在县体育局会议室召开。全县体育社团法人、拟成立社团牵头人、县城各健身队队长、其他未经备案但仍在开展体育活动的社会团队负责人共计42人参加会议。县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平到会讲话,县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万武主持会议,县民政局、县体育局业务股室负责人就全县体育社团规范化管理所涉及到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进行选学选讲。

刘平在讲话中指出,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是新时代中国强起来的重要内容。推动全民健身,体育社团责无旁贷。

刘平强调,要想充分发挥体育社团作用,就必须依法依规进行社团管理;体育社团要充分发挥带动、推广等作用,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健身,指导群众科学健身;体育社团要加强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会员人身安全,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刘平还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苍溪县城“15分钟健身圈”、嘉陵江河道整治及滨江路群众健身设施规划推进情况。

会议就各体育社团加强基础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的规范化建设进行了部署,对体育社团年度检查工作进行了强调,对全县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