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广元市体育代表团参加省十三运会暨2018年全市竞赛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6-04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省运会比赛项目将于713日全面拉开序幕,为规范参赛、赛事承办工作,扎实做好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工作,2018530日,广元市体育代表团参加省十三运会暨2018年全市竞赛工作专题会议如期召开。市体育局局长刘素英、副局长张思科、熊其英及青少科、市业余体校负责人、各县区体育局分管副局长、各项目领队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熊其英对各县区与省各项目管理中心对接工作上做出了要求,从参赛细节进行了针对性讲解,提出各领队、教练员要尽早启动运动员报名工作,细致研究竞赛规程,严格按规程、赛程办事,高度重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注意运动员日常饮食。

张思科从参赛和赛事承办作了重点讲解。参赛工作上,要尽快启动并认真做好报名工作,各县区要妥善处理好参赛和赛事承办的关系,领队、教练员、工作人员要分工合作,做好赛前预案、参赛方案、赛后总结等工作。按时完成体检、保险等工作,强化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和安全工作。重视参赛运动员心理辅导,认真做好赛前调节、冲刺阶段的把控,让运动员保持最佳的运动状态;赛事承办上,场馆方面要尽快完善场馆改造、功能升级,做好场地器材的检查验收。食宿方面,运动员驻地要保证干净整洁,生活用品齐全,保障参赛运动员有安全舒适的环境,就餐地点要分区明确、标识标牌明显,确保秩序井然。同时证件、秩序册、背幕等工作要规范统一,各赛事承办单位要加强与省项目管理中心及各地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门的对接,全力做好赛事筹备和安全保卫等后勤保障工作。

刘素英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思想决定行动,省运会筹办已经四个年头,我们已经初战告捷,检验我们工作成效就在眼前。今天是倒计时72天,是决战决胜的72天,要抓好我们方方面面的筹办工作;二是树立安全意识。安全第一,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运动员、教练、交通、赛场等领域都要做好安全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安全预案;三是严明组织纪律。反兴奋剂工作要对教练、运动员等相关人员要宣传到位、培训到位、层层签订责任书,宁可不要金牌,也要从严反兴奋剂,绝不姑息。同时要注重廉政纪律,我们用的每一份钱要经得起检查,采购程序要走到位,要做到依规节俭、真实齐全。四是抓住重点环节。赛场外的工作,发挥好牵头部门的作用,要把我们的工作上升到政府层面,要形成同炒一盘菜的工作合力,县区体育部门要做好监督检查工作。赛场内要做好场地的准备、器材的准备、氛围的营造,做好培训工作,保障公平公正执裁; 五是做好舆情工作。工作要做到位,不能出现纰漏,引导通过正常的渠道来反应问题,发现舆情也要第一时间发声;六是注重宣传时效。宣传要把好关,各县区一把手是审核把关的最后一个环节,注重弘扬正能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运用好新老媒体来扩大影响。

 

会上,青少科负责人赵锦组织学习了《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就关于加强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竞赛组织管理工作的通知》(省运组〔201810号)和《四川省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工作的通知》(川体青〔201825号)文件,各参会人员就报名、参赛、赛事承办、食宿安排、交通保障、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等工作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