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苍溪县持续开展太极拳“三进”培训活动
来源:苍溪县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30

5月以来,按照苍溪县全民健身指导委员会2018年太极拳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培训活动安排,苍溪县太极拳三进活动在全县机关、学校、社区陆续展开。该活动以推广普及简化24式太极拳为主要内容。教练员由县武术协会初选,由县体育局集中培训,根据其技能和教学能力综合测试结果进行选派,每个教学点选派教练员2名。

在县城,根据各单位报名情况,县体育局在开心广场、政府二办公区和文广中心设了三个教学点,专门培训县城机关工作人员习练。

在乡镇,在由县体育局实施的2016太极拳下乡的基础上,元坝、歧坪、月山、龙王、三川、新观、永宁、石灶等乡镇所在地社区积极申报布点,组织人员配合教练进行习练。

在学校,县体育局和县教科局联合举办体育教师太极拳培训班,由县体育局落实太极拳教练培训授课,对通过考核的101名体育教师颁证,回校后,这批教练员将全面启动太极拳进学校工作,并倡导逐步将太极拳引入中小学校体育课堂。

太极拳三进培训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借力承办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项目太极拳比赛,推动《苍溪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落实落地,倡导全民健身、科学健身理念,积极推广全民参与太极拳运动锻炼,为创建武术之乡奠定基础,同时也为承办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相关项目宣传造势。

苍溪县2018年太极拳三进培训活动由县全民健身指导委员会主办,县体育局、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县总工会、县体育总会承办,县体育中心、县武术协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