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项目太极拳比赛在苍溪开赛
来源:苍溪县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21

5月19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项目太极拳比赛在苍溪县体育馆隆重开赛。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广元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罗全生宣布开赛;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苍溪赛区组委会副主任、中共苍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牟淬华主持开赛仪式;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苍溪赛区组委会副主任、苍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尹国剑致欢迎辞;四川省体育局社会体育处副处长徐华,本次比赛竞赛委员会主任、四川省武术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任刚,本次比赛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书记史敬建,本次比赛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广元市体育局副局长陈瑛,本次比赛竞赛委员会副主任、苍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正蓉,本次比赛竞赛委员会副主任、苍溪县政协副主席谭守彬,本次比赛总裁判长温佐慧同志、刘志刚,本次比赛仲裁委员会主任邓昌立,本次比赛竞赛委员会执行副主任、苍溪县体育局局长刘平等领导出席开赛仪式。20支市州代表队领队、教练、运动员,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超过400人参加开赛仪式。

尹国剑代表县四套班子和80万热情好客的梨乡人民,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苍溪县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给予比赛大力支持的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前来参赛的各代表队表示热烈的欢迎。

尹国剑介绍了广元市、苍溪县的基本情况,简要介绍了苍溪县体育事业发展尤其是太极拳普及推广情况。

尹国剑指出,省运会是全省的一场体育盛事,苍溪县成功承办此次群众项目太极拳比赛,必将大大提升全县体育竞技发展水平,提升城市知名度,推动体育事业和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尹国剑表示,苍溪县一定不负重任,践行好市委、市政府“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倡议,举全县之力做好省运会保障服务工作,努力营造全民积极参与省运、支持省运、奉献省运的浓厚氛围。

开赛仪式前,苍溪县安排了简短的暖场节目。开赛仪式后,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项目太极拳比赛正式打响。

在19日上午结束的三个项目的比赛中,广元市代表队运动员罗茂琼获得女子组规定武式太极拳冠军,唐霞获得女子组规定杨式太极拳第四名;成都队成为最大赢家,张秀清和黄丽萍分别夺得女子组规定陈式太极拳和女子组规定杨式太极拳冠军,吴晓蓉夺得女子组规定武式太极拳季军。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项目太极拳比赛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体育局、广元市人民政府承办,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武术管理中心、广元市体育局、苍溪县人民政府为执行单位,来自全省20个市州的213名运动员角逐规定陈式太极拳、规定杨式太极拳、规定吴太极拳、规定武式太极拳、规定孙式太极拳、规定42式太极拳和规定42式太极剑等7大项共42枚奖牌。

按照赛程安排,比赛将于20日下午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