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项目太极拳比赛组委会会议在苍溪召开
来源:苍溪县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18

5月18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项目太极拳比赛组委会会议在广元市苍溪国际大酒店召开。省武术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赛区竞赛委员会主任任刚,比赛仲裁委员会主任邓昌立,比赛总裁判长温佐惠、刘志钢,苍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竞赛委员会执行主任杨梅,苍溪县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竞赛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刘平,竞赛委员会秘书长谢兵等领导出席会议。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书记、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史敬建主持会议。20支市州代表队领队、教练和运动员,本次比赛工作人员共300人参加会议。

杨梅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辞。杨梅代表中共苍溪县委、苍溪县人民政府和80万热情好客的梨乡人民,向莅临苍溪指导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前来参赛的各位领队、教练员、运动员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比赛辛勤工作的裁判员、媒体记者、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杨梅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广元及苍溪的基本市情、县情和体育事业发展概况。杨梅指出,省运会是全省、全市的一场体育盛事,苍溪县将承办此次省运会5项赛事,成功承办赛事,对提升全县体育竞技发展水平、宣传城市知名度、推动体育事业和经济社会繁荣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杨梅承诺,苍溪一定不负各级领导信任和重托,举全县之力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做好省运会参加承办保障服务工作,努力营造积极参与省运、支持省运、奉献省运的浓厚氛围。

刘平介绍了筹备情况。刘平指出,为承办好本次比赛,苍溪县领导重视,扎实部署,狠抓落实,保障投入,严格标准,团结协作,注重细节,优质服务,强化宣传,确保质量,目前所有筹备工作全部就绪。

任刚就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讲话。任刚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四川省体育工作者最重视、紧要的一年。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本次省运会增设群众比赛项目,不仅可以带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促进体育强省和健康四川建设纵深推进,更能充分展示全川人民的顽强拼搏、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体育事业和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省武管中心高度重视本次赛事的赛风赛纪、反兴防兴问题,为确保省运动会武术竞赛风清气正、公平公正,将采取各项措施和手段,防止在武术项目竞赛中出现任何违反赛风赛纪及使用兴奋剂事件的发生。

任刚要求,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办好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准确站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压实“两个责任”,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更完善的防范手段、更严厉的处罚措施,认真做好省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努力把本届省运会武术竞赛办成文明、精彩、祥和、成功的体育盛会,圆满完成任务。

任刚强调,要加强运动队的管理,要服从赛事活动工作议程安排,遵守赛事活动有关规定,要保证尊重裁判,服从裁判的判罚,要遵守文明竞赛原则,保证比赛顺利举行;要加强裁判员的管理,裁判员要服从赛区封闭管理制度,遵守赛区纪律规定,遵循一日生活、工作制度化,实行培训考核上岗,执裁工作中要独立思考,独立评判,严肃认真,不徇私情,秉公办理,总裁判长、副总裁判长、裁判长明确分工,各司其职,每晚召开总裁组、仲裁组学习情况碰头会、编排记录长、检录长碰头会;要坚决认清反兴奋剂的形势,坚决对“兴奋剂”说“不”,要认清兴奋剂的危害性,提高反兴防兴的意识;要严格赛风赛纪管理,着力加大问责力度。史敬建对广元市、苍溪县的精心准备、热情服务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全体人员严格按照竞赛规程,遵守赛风赛纪,服从管理,听从安排,安全有序,确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紧接着,召开本次比赛技术会会议。任刚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比赛是第一次将群众太极拳项目纳入省运会,大家重在交流学习,必须遵守纪律。 本次比赛仲裁委员会主任邓昌立对仲裁条例相关要求进行讲解,本次比赛总裁判长刘志钢讲解比赛规程以及相关事宜,本次比赛编排记录长刘盼对比赛编排上的问题作说明并组织各代表队抽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