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朝天区第三届校园足球联赛开幕
来源:朝天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3-23

“看,迎着朝阳,踏着青春的鼓点,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的是国旗方队……”3月22日,阳光明媚,春风和暖,在朝天区羊木中学操场上,彩旗飘扬,鼓号齐鸣。来自全区20所中小学的478名运动员,组成33支足球参赛队,将在这里举行为期4天60场次的校园足球联赛。

足球队员们在教练员的带领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和着节拍,伴着旋律,迈着矫健的步伐整装列队,依次入场。五颜六色的彩旗在欢乐的海洋里迎风招展,展现出我区中小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他们的诤诤誓言!

“百舸争流,借海扬帆。学校坚持‘建阳光校园、育阳光少年’的办学理念,将‘阳光教育’作为办学特色提升办学内涵,以‘阳光·自信’为文化主题,成立‘七彩阳光’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阳光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祝全体运动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祝朝天区第三届校园足球联赛圆满成功!”承办本次活动的羊木中学学校校长谢万勇为大赛致以美好祝愿。

区体育局副局长李伟为此次活动致开幕词:“……各位领导、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海阔凭鱼跃,天空任鸟飞’,时代赋予新的使命,拼搏铸就新的辉煌,让我们踏着运动的节拍,以新的姿态携手共进,一起融入到这激情的舞台,共同为学校体育工作的蓬勃开展撑起一片美好蓝天!”

体育比赛是力量的角逐,是智慧的较量,更是美的展示。运动员遵循“和平、友谊、进步”的宗旨,在“更快、更高、更强”的口号下,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比赛,展示的是持久的耐力、拼搏的精神、顽强的毅力。开幕式上,裁判长庄严宣读比赛纪律,运动员代表、裁判员慎重宣誓。最后,区教科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治国宣布“广元市朝天区第三届足球联赛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还有幸邀请到广元市教育局副县级干部、市教育书画协会名誉主席何云同志,市教育局后产科科长马鉴同志亲临现场作指导。此次赛事,旨在全面落实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精神,树立我区校园足球的形象,构建校园足球文化体制。以足球为媒介搭建学生展示才华的舞台,提升校园体育文化品位,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