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朝天区体育局创新体育惠民 助力脱贫奔康
来源:朝天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3-05

朝天区体育局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采取扶贫先扶智,将体育惠民与精准脱贫有机结合,在31户贫困户中广泛开展帮扶先扶精神、扶智力、扶志气的体育扶贫活动,助力脱贫奔康。

强化思想引领,激发内生力。一是强化感恩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基层党建和生产生活之中,加强对贫困户的感恩教育,一方面把对党的恩情转化为勤劳致富动力,激励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另一方面自觉抵制好逸恶劳、奢侈浪费、诚信缺失等不良习气,弘扬时代新风行动。二是强化政策宣传。一方面通过农民夜校,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大力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惠民政策,让群众能熟知、会运用、提认识,并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微信、板报、宣传栏、标语、印发宣传资料等载体,深入宣传省市区委关于脱贫攻坚政策,让群众熟悉政策不曲解、干部执行政策不走样。三是强化结对帮扶。坚持重在群众自觉,抓实乡风文明,一方面进村入户成立宣传队,向贫困户传授实用技术,帮助贫困户提高增收致富能力;另一方面倡导非贫困户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帮助空巢老人、残疾人和留守儿童解决困难。

夯实硬件设施,提升吸引力。一是推进阵地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体育惠民工程,推进村级文化室、村级文化体育广场、文化宣传栏一体化建设。二是完善配套设施。按标准配齐了文化室电脑以及乒乓球拍、羽毛球拍、跳绳、拔河绳等体育器材,为村民文化体育活动常态化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丰富体育活动,增强自信力。一是全面开展节日纪念活动。鼓励村“两委”结合元旦、春节、国庆等重大节日,组织全村干部群众开展趣味运动会、脱贫知识有奖问答等文化体育健身活动,增加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二是重点开展体育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体育走基层”活动,深入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三是创新挖掘民间体育活动。利用农闲时节,组织开展广场舞、拔河、木牛推新娘等多样形式的体育活动,不断提升本土文化体育的品位和辐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