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体育迎盛会 聚力促发展 ——2018年全市体育局长会议召开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3-19





3月16日,2018年全市体育局长会议在市电业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体育局局长刘素英主持,局党组书记罗全生出席,各县区体育局、市体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市澳源体育中心、驻村第一书记、各体育协会以及各教练员代表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罗全生代表局党组、行政班子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聚力前行,奋力开创广元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主题报告,刘素英局长全面总结了2017年工作和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省体育局的有力指导和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体育战线同志们精诚合作、团结拼搏,立足市情,着眼长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省运会筹备工作稳步推进,体育改革不断深化,群众体育成绩显著,竞技水平日益提升,产业发展态势良好,脱贫攻坚有力推进,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呈现出风正心齐、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体育系统必须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思考体育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安排中的发展方向,切实担负起体育系统在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和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历史责任;全市体育系统必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重大论断,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开启广元体育事业、产业发展新征程。

会议要求,全市体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拼善为,奋力开创广元体育发展新局面。要站高谋远明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三个阶段的广元体育发展目标,要突出规划引领、全民健身、改革创新、协会培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体育惠民等重点,强化工作举措;要在强化思想政治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在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上持续用力,进一步筑强战斗堡垒;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在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树立体育系统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作风纪律深化年,也是万众瞩目的省运年。站在新的起点,全市体育系统一是要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力办好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协助办好省第九届残运会和第四届特奥会;二是要精心研究加快落实,积极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三是要创新思路科学谋划,加快推动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四是要聚焦靶向精准施策,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五是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稳定工作;六是要对标对表狠抓严管,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

会议还集中表扬了2017年度各县区体育工作目标考核先进集体、2017年度先进工作者、市属先进体育社团等,苍溪县体育局、利州区体育局、市网球协会和市业余体校教练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刘素英同志代表市体育局与各县区体育局签订了省运会安全工作责任书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

会间,参会人员围绕全市体育事业发展、省运会筹办等相关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发言代表充分肯定了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是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宣讲和辅导,紧扣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建议。在场领导及时进了回应,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切实加以解决。